Thursday, May 11, 2017

快乐的孩子


“为什么我要读艺术治疗呢?”
“ 因为哦,我看的太多不快乐,没有笑容的孩子!因为哦,我心疼很多没有快乐的童年的孩子!我希望以后可以帮助到越来越多日子过得不平衡的大人和孩子。。” 
考试的月份家长和孩子都很紧张。。看到家长和孩子面对考试的压力,我不禁想起自己小时候读书的日子,不曾有过这么难过的压力。我是一个不爱啃课本,不背书但爱小说的孩子;每一次考试Seni一定拿A。嘿!最喜欢玩,玩跳绳,玩丢石子,玩玻璃球,骑脚踏车,放风筝,跳格子,爬树采红毛丹;中学啦,看课本的日子多了一点点,也有去补习但爱玩的我还是喜欢驾摩托车到海边吹吹风,乘渡轮去槟程看画展,露营,学画画,到戏院看戏。。。我记得那些年我拥有的是快乐读书玩乐的日子。
孩子本来就是爱玩啊!不是吗?想想孩子在0-7岁,7-14岁,14-21岁,21-28岁各方面的学习和成长的过程,每个阶段都有各自该发展和学习的地方。太多的学术和成绩的要求让孩子和父母忘了求学的目的。。求知识?还是求成绩?每天读书而已吗?还是也要懂道德和品行?
我自己的两个孩子也像他们的妈妈一样爱玩,成绩OKOK,所以有几个A做妈妈的就开心到不得了!我乐得笑开怀的是当他两被他人称赞有礼貌,时常笑面迎人。
小时了了,大未必佳。。凡事无绝对,我还是相信会玩的孩子,会开心的学习噢!慢慢的他们就学会了读书和玩乐的平衡点。记得大宝贝上了大学后在他的手提电脑的银幕上放了个”work hard & play hard" 的字,我内心是多么的欣慰,还没离开家里就懂了这道理。小宝贝中四了还有两年也要上大学。我们谈德国,谈爱尔兰。他学德语,我们说存钱去德国旅行,喜欢就到那里留学,要不然去爱尓兰找哥哥。SPM重要啊,要尽力不要压力。英文数理要拿A。。3个A就不得了!再考多几个A就可以帮爸妈省学费咯!😀😀😀
长大以后的孩子要过的是他自己选的日子,要走的路是他自己的人生。对我来说懂事的孩子是除了读书之外,会装水喉,换灯泡,烧饭做家务,听歌弹琴,看戏走街。。。懂生活。
有时候学习急不来,给孩子一点时间,让他随着自己的步伐成长,帮他培养信心和好习惯。。慢慢的他就会进步!就像我咯!当年因为英文差,所以不敢出国留学,二十年后我报读艺术治疗,很开心的学习,很快乐的读着很多我看不懂的书,一边查字典一遍做记录!然后。。我对两个儿子说:“等你们两个做工了,妈咪进大学的梦就要你们来圆了!” 
学习是一辈子的事,不是吗?我在等着踏入大学的日子。。。如果那时候我还活着。。继续的当快乐的老孩子! 

No comments:

"Transcend"

"Transcend" Oil on Canvas 120cm x 120cm 2019 The lotus. Emerges and rises from the mud . Untouched by the world . It embod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