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5, 2013

The Walllemur ~《彩绘人生》



冷气机呼呼声,吹出阵阵的冷风。闭上眼睛已经一段时候了,还是睡不着。 轻轻的转过身,望着丈夫熟睡的面庞。眼前开始浮现那些一起忙着出版 ” a story of Colors of Cambodia” 的日子。 忙得天翻地覆, 但却充满喜悦的。因为这书籍是为了筹募教学金,让在暹粒的贫困儿童们可以有更多学习和提高知识水平的机会,让他们可以有机会用色彩来创造属于自已的一片天地。
想到我们生活在物质丰裕的环境下的孩子们, 或许并不了解贫困和失学的悲哀。 真的希望他们会领悟自己所拥有的生活是多么幸福的,更希望他们会有一颗懂得感恩之心和学习乐善好施。

想着想着思绪慢慢的飘到一棵棵的红毛丹树上去了。

这是妈妈, 这是爸爸。。。。蹲在沙地上拿着树枝画画的我在自言自语。闷了,骑上三轮车找姑姑采红毛丹。累了,就坐在果子永远不会长熟的龙眼树下的木凳上。忆中小时候的我是住在曾祖母的板屋,最爱在果园里游荡。  

再大一些,就算是穿着裙子,还是会和大弟踩着脚车到树胶园里的小河捉打假鱼, 身上那那洁白色的裙子,变了土黄色。

上了中学,最爱往稻田里溜,看夕阳, 看日落。 更难忘那阵阵微凤吹在脸上的感觉。

开始会织梦的那一年,恋上了毛笔和色彩。开始追逐当画家的梦想。

童年,满满的装了我最开心最快乐的回忆。 今天的我很感谢爸爸妈妈给了我那么多的游乐和嬉戏的童年, 更感恩他们在多么不赞成的情况下还是允许我拥有作选择的空间。

缤纷的色彩和天马行空的想象,让我深深爱上了小孩子。 在差不多二十年载的绘画教学生涯里,我发现孩子们其实是我生活里的老师,他们教会我许多的不可以,其实是可以的噢!更难得的是可以沉浸在他们世界,和他们一起想象创作。 课室里永远是充满嘻笑声,而且带给我很多很多教学的乐趣,。所以哦,美术教学对我来说是不言倦的。  

 然而,在繁忙的都市里,忙碌紧湊的生活会使我的步调总是越走越快,有时侯还真的喘不过气来,在自己的创作上也开始面对瓶颈。 唯有尽量地调整自己的步伐, 偶尔安排自己的生活常所转换到另一个国度,再用一个全新的心情,轻松一下,让思想得以更加的靈活。 

这几年背着背包,陆续的在充满神秘色彩 及拥有独特民俗风气的泰国,印尼,越南,柬埔寨旅游时, 最爱往大街 小 巷里头钻, 看着不同族群的大人和小孩,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当地的风土人情。 走过,看过,体验过了之后,才深深体会这不只是让我的回忆库增添了更多的资料,更使我原本的生活激起圈圈的漣漪,心灵更产生很大 的悸动,提升了我的艺术创作风格。 而且许多模糊的记忆,总会不经意的浮现脑海。 就像开了盖子的香槟,那股气泡忽然冒了出来。。。。。。我的记忆, 又变成一幅幅在画布上的图画了。 

那些挂在画室里和家里墙上的一幅幅画作,在这近几年也参与了三次 Colors of Cambodia 在新加坡的吉隆坡的“Journey Into Joy and Peace” 慈善艺术展,在 Gallery Dunia Seni Lukis Motherland 联展 以及个展“ The Colors of My Journey”

眨眼,走过了39 年的人生旅程。不管人生如何起落,经历不少的挫折, 是忧伤还是快乐,我停留在画布上创作思考的时间越来越多。 绘画的梗脉已经不知不觉的蔓延在我的生命里,切不断了。 期望的是可以更尽情的
用彩笔挥洒,在这一个属于我的天空里任意翱翔,彩绘我的人生。 生活上有很多金钱买不到的东西,经常提醒自己要好好的安排时间作画,仔细欣赏生活里的点滴,陪伴身边所爱的人,放慢急促脚步,感恩所拥有的一切,珍惜当下

No comments:

"Transcend"

"Transcend" Oil on Canvas 120cm x 120cm 2019 The lotus. Emerges and rises from the mud . Untouched by the world . It embod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