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11

那一年的梦想 ~彩色的旅途



期待了好些年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这个梦想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也是最精彩的一个! 
开心也很感动,更感恩在我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没有你们,绝对没有今天的我。我特别要把这个画展献给我的父母亲:感谢您给了我一片自由的天空。还有在蓝天里对着我微笑的外婆: 感谢您给了我受益终生的教诲。

更感谢的是陈振高老师。十六岁那年,我踏进了他的怡然画室, 就深深地被他吸引了。 他那随和及慈祥的笑容, 还有悉心的引导, 让我情不自禁的爱上了绘画。虽然在画室里只是短短三年的学习,但和老师及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是我今生里最美丽的追忆。因为他,我对纯艺术的兴趣越来越强烈,也更坚持。那一年,即使在父母反对之下,我还是毅然选读了马来西亚艺术学院的纯美系。

从我后学院时代的初出茅庐,直到今天把艺术创作结合生活,我觉得我是幸运的,有福气的,让马来西亚艺术学院的美术史讲师和艺术评论家——骆孝源老师,一路 上为我打气、支持及鼓励。我曾经在创作的路上迷失了自己、陷入瓶颈、找不到定位而懊恼,感恩是您帮助我放下执着,突破既有的格局,找到我内心深处的新天 地,奠定了我往后创作上的风格。深深地感谢您,骆老师!

因为生活在22年前拥有了色彩,所以我的人生旅程不曾空白,再加上人生里的起起落落,婚姻路上的坎坷,我都一步步地走了过来。过去的经历成就了今天的我,岁月的磨练,让我活得更精彩,更充实和有意义。

2007 年那一趟柬埔寨的旅行,改变了我的一生。那些贫苦的孩童、落后的生活和美丽的景物,无意中释放了我一直隐藏着的爱及怜悯。开始了我人生中不为了任何利益去义务教学的旅程。这些年来,我陆陆续续的回去,除了分享与教学,在这过程中我把生活看得更深入,把自己看得更清楚。从中我体悟到:生活,其实可以很简单,快乐,其实也可以很简单。
艺术 ,也许对他们的生活来说,只是一种奢侈。但是它提供了一个希望、一个梦想、一份快乐。一个可以让贫困的孩子用色彩来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也因为这样,我把生活都融入了画布和画纸,尽情的用色彩来表达我内心的体验和感受。我人生中的喜怒哀乐,这是我唯一的语言来叙事。
.
每一幅画的背后,都有着一种心情,一段故事。当我迷失、惆怅、茫然,我能在画布里释然,重拾笑容,跟着画布翩翩起舞!

生活,就是艺术。我用心地把生活刻画出来,希望你们能感受到我在成长中的每一个霎那,我眼中的美好回忆及印记。

除了感恩和感激,还是感谢。感恩有你们的一路陪伴,风雨无阻,陪我走过。

在这里也要特别告诉疼爱我的爸妈:请原谅我当年的任性,选择了这么不好走的一条路,让你们忧心及担心。但是,现在的我才是你们真正的女儿。我有机会去服务有需要的人,能去参与社会的建设及人文的发展,还能坚持我喜爱的艺术工作。我感到做你们的女儿很有福气,所以我一直都过得很精彩、很快乐、很自在。感谢你们给了我生命及恩惠,我爱你们!


No comments:

"Transcend"

"Transcend" Oil on Canvas 120cm x 120cm 2019 The lotus. Emerges and rises from the mud . Untouched by the world . It embod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