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 2014

《给我18岁儿子的话》



敬:
昨天坐在车厢内, 偶尔用眼角看看正在专注驾车的你。我的嘴角微微上扬,其实这只不过是最简单不过的一件事;会驾车了,上大学了,然后毕业。。就业。。但你妈咪我却感到五味参杂。

前两天,看着你的背影,充满信心的跨入大学校门之际,我在想着那些心里话要什么时候对你说。

在我23岁那一年,你在怡保的医院哇哇大哭的,却平安的来到这花花世界。那一年,我纯美术系的好朋友到澳洲报到,继续深造;而我却升级当妈妈! 23岁当妈妈,从不懂事到凡事都要懂的那一段日子真的不容易过。幸好还有个“阿婆”时常来看你,教你妈咪我如何照顾你,如何煲粥,烹饪等。你应该会永远都把慈祥的”祖祖”记在心底吧?!

我蛮怀念你小时候窝在床上一起阅读的晚上!我们一起付出的努力,现在看到成果了。这一个阅读的习惯你一定要继续哦!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过去的日子不晓得你记得多少。但我知道在和你爸分开的那一年我们给你不少的伤害。 以为10岁的你已长大了,可以接受父母离异的事实。还记得那一晚吗?在你的睡房里,偶然间我看到你的周记里些的那一段话,还有你亲爱的老师给你的回复。剎那间,我的泪水直流,我们抱在一起痛哭。深深的感受到你心里的刺痛,和那伤害!

接下来的日子,我们都学习用最好的方式去相处和面对生活。 六年的小学和五年的中学生涯,我也不曾要求你的成绩一定要名列前茅。我深信学校考试只不过是人生里一小锤的事儿,尽力而为! 拥有广阔的视野和知识加上好的人格和品性却是一生要学习的功课。

其实,你一直以来都是我的骄傲!从小到大你都保持内心的独立,尤其是思考上的独立,不盲从,不轻信,不妄言。妈咪真的希望你在现在这个信息遍地是非混淆的时代你会对事物准确的判断,不被人利用。

我也感受到我的儿子你长大了,开始有自己的思想,对周围、对社会也有了自己的认知和理解。不管你的思考和认知是否正确和成熟,你知道,妈咪我都充分尊重你的看法。

今年,你十八岁了, 意味着长大成人,拥有美好的年华!开始怀着满满的希望,憧憬和未来,但也意味着肩上要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很快的,六月八日就要到了,我就要把世界大门的钥匙交给你了!那一天,你就是成人了!

这封信是成人之间心与心的交流与沟通,也衷心送上我对你最真挚和满满的祝福!

希望你的人生将是灿烂阳光的,无论做什么事,一定要尽心和努力! 我们才会问心无愧,不留遗憾!

儿子,要开开心心、阳光灿烂的迎接你的每一天!好好的珍惜这完全是的英语教学的大学生涯!

深爱你的妈咪

No comments:

"Transcend"

"Transcend" Oil on Canvas 120cm x 120cm 2019 The lotus. Emerges and rises from the mud . Untouched by the world . It embodie...